TCAX 字幕特效制作工具官方论坛 | ASS | TCAS | Python | Aegisub | Lua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社区
查看: 4850|回复: 19

【辅助】TCAX内置py脚本中文详细注释版【持续更新】 [复制链接]

Rank: 4

发表于 2012-12-26 22:33:14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愛萌就要控丶 于 2012-12-28 21:41 编辑

小白福利,大虾可无视之。。。

嘛,最近总算有点时间,于是打算重新透彻地学习一下py脚本。当然最先需要攻破的就是内置py脚本!

一边学,一边记录,于是就想到了将原本只有少量英文注释的内置脚本,自己详细的注释了一番。

想到很多初次接触编程语言的人,或许会像当初的我一样,拿着一堆代码像看天书,所以就把我的中文注释版发了上来。

里面包含了对py代码的解读,以及一些对编写字幕应该会有用的常识的普及。

这些都是我自己解读后写出来的,也咨询过群里的一些大大,里面可能还是会有大量的错误,希望各位大虾指出,感激不尽!

希望这个可以给编程新手们带来方便。目前刚做了5个MAIN的脚本,以后还会持续更新。献丑了= =

预览(main_004.py):

捕获.PNG


预览(main_006.py):
11.PNG



汉化版脚本下载(永久免费哦~ = =):
MAIN包: MAIN.rar (0 Bytes, 下载次数: 1074)

使用方法:将解压出来的MAIN文件夹,复制粘贴,覆盖掉XXX:\字幕特效\tcax_1.0.0\tcax\scripts目录下的MAIN文件夹即可。
当然最好保留原脚本,以防万一。

另外,推荐使用的文本编辑软件为notepad2,它可以使你更容易,更清晰的阅读代码。
notepad2 绿色汉化版  下载链接:http://www.xiazaiba.com/html/434.html
2

查看全部评分

Administrator

TCAX Dev.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发表于 2012-12-27 00:01:28 |显示全部楼层
Good Job! 很给力.

p.s. Notepad2也是我比较推荐的, http://www.tcax.org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63

p.s.2. 看了下发帖时间, 居然已经是1年多前的了...



Rank: 4

发表于 2012-12-27 03:04:38 |显示全部楼层
milkyjing 发表于 2012-12-27 00:01
Good Job! 很给力.

p.s. Notepad2也是我比较推荐的, http://www.tcax.org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 ...

其实main003里面的代码有一段看不太明白,就是把一个颜色的值拆成三原色的三个数值,rr,gg,bb,然后再对它们做了判断和改动处理,对颜色没什么研究,不知道这一段有什么用,是怎样达成颜色渐变效果的?

Rank: 4

发表于 2012-12-27 18:59:00 |显示全部楼层
小白来学习

Moderator

疯子

Rank: 5Rank: 5

发表于 2012-12-27 22:09:43 |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好东西,支持一下

Administrator

TCAX Dev.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发表于 2012-12-27 22:54:34 |显示全部楼层
愛萌就要控丶 发表于 2012-12-27 03:04
其实main003里面的代码有一段看不太明白,就是把一个颜色的值拆成三原色的三个数值,rr,gg,bb,然后再对 ...

随便打开一个调色板,(比如TCAX\tools\fontColor.exe), 摆弄一下颜色, 数值, 就明白了...

要理论知识可以Google一下, 颜色, 色彩, rgb等关键字.

Rank: 4

发表于 2012-12-28 02:13:45 |显示全部楼层
milkyjing 发表于 2012-12-27 22:54
随便打开一个调色板,(比如TCAX\tools\fontColor.exe), 摆弄一下颜色, 数值, 就明白了...

要理论知识可以 ...

哦,好的。以后肯定还有各种问题,我都在这里留言了,大大你有空的时候上来看看就拜托指点咯~

Rank: 4

发表于 2012-12-28 22:23:44 |显示全部楼层
看看天书先~~~~

Rank: 4

发表于 2013-1-2 22:21:32 |显示全部楼层
蛋散来谋福利了,哈哈,继续学习......

Rank: 1

发表于 2013-5-18 11:53:38 |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感谢,继续学习~~~

Rank: 4

发表于 2013-5-18 13:28:55 |显示全部楼层
菊苣威武~~~

正式会员

妖木

Rank: 4

发表于 2013-6-12 23:41:31 |显示全部楼层
诶诶,这个不错!!
GJ

Rank: 4

发表于 2013-12-3 19:51:32 |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LZ,太需要这个了

Rank: 4

发表于 2014-1-14 14:31:30 |显示全部楼层
很给力,谢谢~~

Rank: 4

发表于 2014-1-28 23:51:46 |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太感谢了,英文能力比日文还差啊,看着脚本的英文就头痛

Rank: 4

发表于 2014-4-22 16:19:49 |显示全部楼层
嗯,此贴很强大,应该很有帮助。

Rank: 4

发表于 2014-12-11 16:43:56 |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大大分享!努力学习中~

Rank: 4

发表于 2015-3-21 01:56:42 |显示全部楼层
很赞的分享,小白看不懂,先收藏慢慢研究。楼主辛苦了,谢谢分享     滚去学习

Rank: 4

发表于 2015-4-17 01:03:12 |显示全部楼层
给力啊~~~~~~~~~~~

Rank: 4

发表于 2015-10-16 15:36:37 |显示全部楼层
赞一个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社区

GitHub|TCAX 主页

GMT+8, 2018-10-23 18:44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回顶部
RealH